close

2014年七月的暑假,我有幸擔任桃園市政府主辦的,「桃園市市長盃全國八強青少年棒球邀請賽」大會新聞組一職,其任務就是寫每日比賽新聞稿以及攝影,這陣子在整理電腦時發現前年寫的稿子,看一看都覺得熱血起來。

由於當時並無平台分享這些孩子們的熱血瞬間,僅此在痞克邦上傳達那些日子,我在太陽底下曬得滿臉通紅外加黝黑的肌膚,每天早上從台北搭火車到桃園,感激當時找我去寫新聞的裁判大哥,每日往返車站和球場接送我,也讓我有此機會參與青少年的青春吶喊,在此放上那陣子為期四天16場球賽,8篇比賽新聞稿和一篇給市政府機關的新聞稿。雖然這個比賽並不是國中重要的比賽,但是每一場比賽小朋友們都相當認真,也讓我看到他們堅韌的拼鬥精神,希望透過文字分享孩子們的熱血,也讓我有機會磨練寫稿的能力。

 

2014年桃園市市長盃全國八強青少年棒球邀請賽

由桃園市公所主辦的2014年桃園市市長盃「全國八強」青少年棒球邀請賽,於727日至30日,為期四天在桃園農工棒球場進行,27日上午舉行開幕式,市長蘇家明和與會嘉賓到場主持,並邀請到新埔國小太鼓隊帶來精彩的演出,以鼓聲象徵旗開得勝,緊湊的節奏如同棒球比賽一樣刺激,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。

 

市長蘇家明在致詞中提到,這次邀請到的選手都相當優秀,八強就是全國的精英之最,大家都是「國手級」的表現,並且提到棒球是不分國界、不分你我,只要用心去打去學習,經年累月的鑽研,方能一棒定江山。蘇市長對於推動棒球運動極具熱心,這次能和全國青少棒菁英一起同樂,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場盛會,在致詞過程當中,也殷切期盼每支球隊都能突破自我,期望能孕育出更多的王建民,為台灣棒球更添生力軍。

 

在蘇市長及嘉賓的蒞臨下,本屆的2014年桃園市市長盃「全國八強」青少年棒球邀請賽盛大開幕,開幕式中,來自全國的青少棒菁英一字排開,這次台北市共有四支球隊,分別是台北市重慶國中、台北市大理國中、台北市陽明國中,以及台北市長安國中,另外有新北市福營國中、桃園縣仁和國中、桃園縣光明國中,以及桃園市青溪國中,青少棒強權齊聚一堂,對抗程度想必精采可期。

而在市民代表張順宗的邀請下,青溪國中校長張秋銘上台致詞,期許這群青少年們共同為棒球努力,打出一次又一次讓人感動的比賽,也寄予地主桃園市代表青溪國中子弟兵們有更精彩、更棒的表現。

2014-1.png

 

運動員宣誓代表則由地主隊青溪國中許書桓擔任。 (圖為青溪國中許書桓)

2014-2.png

 

並在宣誓完畢後,由蘇家明市長代表贈送紀念品,袋中共有球衣、球棒等,各隊派出三位代表受贈。(圖為長安國中棒青少棒隊受贈紀念品)

2014-3.png

該項活動是由桃園市公所主辦,參與開球活動有市長蘇家明和市代會主席游財登,由蘇市長擔任投手,游主席擔任捕手,而關心這次活動的還有市民代表張順宗、桃園農工校長徐國樹、新埔國小校長嚴朝寶、青溪國中校長張秋銘到場關心,並與新埔國小太鼓隊以及全體青少棒球員合影,市長蘇家明給予這群棒球青少年最高祝福,也歡迎大家一同前來參與這場盛會,並期盼桃園棒球更上一層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少棒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